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檢察院首個“大老虎”落網 韓媒:讓檢察組織蒙羞

2016年07月19日 07:20:30 來源: 環球時報

  韓國中央法院首爾支院17日決定以涉嫌受賄罪正式批捕陳景駿檢察長,這是自1948年韓國檢察組織成立以來,首位被捕的檢察長。

  韓國《東亞日報》18日報道稱,韓國中央法院首爾支院17日正式簽發對韓國法務研修院研究委員陳景駿的逮捕令。報道稱,陳景駿涉嫌于2005年從韓國網絡遊戲公司Nexon收受1萬股原始股,並于次年將原始股套現、換購Nexon日本公司股票。去年底,他將這些股票套現並獲利126億韓元(約合7400萬元人民幣)。他還涉嫌于2008年從Nexon公司獲贈價值達3000萬韓元的高檔車輛。報道稱,2005年至2012年,Nexon公司曾被卷入十幾起涉及版權、智慧財産權、特許權的訴訟案件,恰好與陳景駿從Nexon公司收受股票及高檔車輛的時間相重疊,檢方懷疑陳景駿在Nexon公司被卷入訴訟並打官司的過程中施加了影響力。

  “陳景駿被捕,讓檢察組織蒙羞”,韓國《首爾新聞》稱,這是自韓國檢察機關成立68年以來,首次有現職檢察長被捕。報道稱,以前曾有多名檢察長被卷入各種醜聞,但他們在被檢方傳喚接受調查前,事先提交辭呈,避免了以檢察長身份被捕的尷尬,也幫檢察組織挽回了些許顏面。比如,前大田高等檢察院檢察長李建楷于1993年因涉嫌從一家被告公司受賄5.4億韓元而被捕,而他在接受檢方傳喚調查前已提交辭職書,因而他被捕時的身份已不再是檢察長。

  陳景駿被捕令韓國社會嘩然。18日,韓法務部長官和檢察總長先後出面就此事進行道歉。據SBS電視臺報道,韓國檢察總長金秀南18日召開全國高等檢察院檢察長會議,表示“對于發生這樣的事情感到很慚愧”。他還表示,正在考慮“禁止陳景駿未來從事律師職業”的方案。(金惠真)

 

推薦閱讀:

韓教育部官員因不當言論被革職 罵國民是豬狗

韓執政黨提議光復節進行特赦 樸槿惠表示讚同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22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