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歌壇流行“作戰吧” 韓國偶像很嘻哈

2016年07月18日 11:11:33 來源: 揚子晚報

近日,已開播兩期,亞洲首檔中韓聯合打造的人氣偶像歌藝秀《作戰吧偶像》大熱。盡管目前歌唱類競技的綜藝多得令人審美疲勞,但這檔新綜藝仍叫人耳目一新,被譽為向網綜3.0時代邁進。其中,主打嘻哈路線的韓國著名歌手樸宰范和Zico都以鮮明特色讓備受矚目的演出現場更加勁爆。  

  樸宰范:跳街舞唱嘻哈的“偶像先生”

  被譽為兼具少女顏值和男人性感的樸宰范,2003年時參加過西雅圖的一個音樂組合,受到韓國三大娛樂公司之一JYP公司的關注。由于天分和外形都不錯,又受過美國文化熏陶,樸宰范被公司當成偶像打造,4年後,他以歌舞組合2PM隊長的身份出道。

  2009年,2PM以一曲《Again and Again》大火,隊長樸宰范功不可沒,被視為2PM領軍人物。但好景不長,他就因言論風波被退隊,2010年,與JYP解約,但這並沒擊退已將歌舞視為生命一部分的樸宰范。2010年3月,他通過YouTube上傳了自己改編歌詞且翻唱的B.O.B的名曲《Nothing on you》,24小時內就獲得200萬點擊率,廣受各國網友關注。同年6月他重返韓國,獨立擔當自己專輯的作詞作曲制作人,7月即推出首張個人迷你專輯《相信我》,並奪得韓國唱片預售排行第一。2012年1月,樸宰范獲得了第26屆韓國金唱片大獎音樂本獎,次月發行的個人首張正式專輯《New Breed》又在韓國唱片排行榜Mnet上奪冠。由于技能全面,形象搶鏡,樸宰范還成為演藝界寵兒,2011年在電影《偶像先生》中扮演的一位偶像歌手為他吸粉無數。

  樸宰范的音樂以Hip-pop和R&B風格為主,對舞曲也十分擅長。他的歌多是自己創作或與他人聯合制作。他的音樂制作團隊中不乏金牌制作人,1984年生的作曲新秀全聖賢就和樸宰范有過多次合作,樸宰范在綜藝節目《不朽的名曲》中改編曲目的編曲旋律部分也皆出自全聖賢之手。樸宰范本身的創作實力也不俗,曾為自己和其他歌手打造過不少流行曲,在韓國唱作型偶像歌手中也算名列前茅。

  作為高産音樂人,樸宰范僅從今年3月至今已發行了3張專輯,其中《The Truth Is》中的R&B風格的同名歌表現了離開情人的復雜情緒,很有樸宰范特色。

  Zico:實力不凡的韓國新生代嘻哈歌手

  《作戰吧偶像》第一期,韓方第一位上場的就是韓國人氣音樂組合Block B的隊長Zico,他帶來的rap風《龜船》和《説吧Yes or No》瞬間燃爆現場。

  Zico從小癡迷説唱,後被星探發掘、訓練,加入Block B組合,承擔起音樂、藝能、隊伍形象等重任。該組合主打嘻哈風,Zico最早也被要求走“惡童路線”,努力給外界傳達一種“放蕩不羈愛自由”的酷炫感,盡管Zico本人並無不良嗜好,但他在舞臺上濃重的眼線,冷艷的外包裝,第一眼的確讓觀眾難以接近,屬于只可遠處欣賞的偶像類型。2010年Zico發行的第一張迷你專輯《Zico on the block》中,已可感受到Zico最初的頑劣,其中戲謔味很濃的《If I Ain’t Got》,就被很多歌迷當成了Zico對自己貧窮“練習生”生活的控訴。由于創作天賦大受追捧,Zico還在2013年再次發行迷你專輯《Zico on the Block 1.5》,歌詞同樣戳心,專輯中的《Battle Royal》尤其讓人心酸,同樣講的是想成為偶像的人在做練習生時的心得感悟。

  2014年11月,Zico正式發行的首張個人單曲《Tough Cookie》。客觀説來,Zico在韓國新生代歌手中還是頗具實力的,絕非僅靠炒作和出怪招走紅。他不光唱功好,歌詞寫得很接地氣,編曲也都細節豐滿,帶感動聽。身為處女座,Zico曾感慨自己是在用強迫症患者的偏執打磨作品,一首首倍受歡迎的經典歌也帶給他不輸任何前輩的自信。隨著《你是我,我是你》的大熱,“ZICO式情歌”風靡韓國樂壇。去年情人節前夕Zico發行的第二張個人單曲《Well Done》佔領韓國所有音樂榜單。11月,他再發行的兩首歌曲也熱度極高,其中《Boys And Girls》連獲當月GAON榜三冠王。

推薦閱讀

《任意依戀》引全民韓劇熱 拉近影業獲中國版翻拍權

樸寶劍新劇宣傳照 古裝混搭墨鏡跳廣場舞

 

【糾錯】 [責任編輯: 朱璨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35521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