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兩名入境韓國旅客被開具暫存憑單

2016年06月03日 07:32:40 來源: 南京日報

1日起,海關總署《關于暫不予放行旅客行李物品暫存有關事項的公告》實施,規定旅客攜運進出境的行李物品,如超出自用合理數量,按規定應當辦理貨物報關手續或其他海關手續,其尚未辦理的,海關將暫不予放行並對物品進行暫存。截至當日下午4點,金陵海關共為兩名入境韓國旅客開具暫存憑單。海關人士表示,該公告並不像一些市民所認為的“更嚴格”,只是“更明確”了。

根據這份《公告》,旅客攜運進出境的行李物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海關暫不予放行:旅客不能當場繳納進境物品稅款的;進出境的物品屬于許可證件管理的范圍,但旅客不能當場提交的,比如麻醉藥、文物、黃金、貨幣等;進出境的物品超出自用合理數量,按規定應當辦理貨物報關手續或其他海關手續,其尚未辦理的;對進出境物品的屬性、內容存疑,需要由有關主管部門進行認定、鑒定、驗核的,比如無法現場出鑒定結果的瀕危動植物制品;以及按規定暫不予以放行的其他行李物品。海關暫不予放行的物品自暫存之日起3個月內,旅客應當辦結海關手續。逾期不辦的,由海關依法對物品進行處理。

昨天,在祿口國際機場到達大廳,記者看到,旅客們正有序排隊,依次通過海關旅檢通道,鮮見“大包小包”等超量攜帶行李物品的現象。“絕大部分旅客都比較自覺守法。截至下午4點,我們共為兩名入境韓國旅客開具暫存憑單,他們攜帶的是自己公司用于生産的物品,因數量過多,需按貨物辦理報關手續。”金陵海關駐祿口機場辦事處相關人士説。(記者 李子俊)

 

推薦閱讀:

宋仲基過海關遭瘋狂拍照 護照細節被傳至網上(圖)

中國遊客消費佔大比重 韓國免稅店之間競爭激烈

韓免稅店“出大招”吸引中國顧客 用公寓作贈品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087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