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赴韓整形中國人數量驟減

2016年05月09日 17:05:31 來源: 環球網

  據韓國《朝鮮日報》5月9日報道,醫療韓流領域最近亮起了紅燈。以整形手術或各種治療為目的來到韓國的中國患者數量自2009年的4725年暴增到2014年的79481人之後,從去年開始有所減少。中國人對韓國醫療滿足度也從前年的89.6分跌到去年的86.6分,減少了3分。

  有分析認為,中國人對醫療韓流的熱情開始冷卻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最近中國媒體接連報道了大量韓國整形手術的副作用和“宰人”做法等負面新聞。

  韓國政府計劃到2020年為止吸引100萬人次的外國患者,創造診療、旅遊收益2.9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62.4億元),但隨著中國患者數量減少,計劃的實施受到阻礙。

  韓國保健福祉部4月22日向中國派遣政府代表團與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討論中國患者權益保護方案等事項。韓國政府已從4月開始實施一項“美容整形附加價值稅退稅制度”,使外國患者能夠準確了解自己接受的手術內容和診療費詳細內容,還能夠退回相當于診療費10%的附加價值稅。韓國政府還將從6月開始制定並推進手續費指南,使正規中介機構能夠在適當的手續費范圍內進行中介活動。

  延世大學保健行政學科教授秦基南表示,“韓國應該把中國及外國人醫療遊客數量增速變緩當做一次良好契機,積極地在各方面提高醫療韓流的競爭力,而不是只顧雜亂無章地吸引外國患者。”【記者 魏悅】

 

推薦閱讀:

韓軍用直升機“雄鷹百分百”出現龜裂 軍方介入調查

韓出現第4例寨卡病毒感染者 病情好轉或將出院

韓國佛誕節將至 小和尚坐過山車看熊貓歡樂無限

韓政黨應對“加濕器殺菌劑事件” 將召開聽證會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45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