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詳訊:金正恩表示朝鮮不會率先使用核武器

2016年05月08日 10:45: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5月8日電(記者郭一娜 陸睿)據朝中社8日報道,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7日表示,只要“敵對勢力”不使用核武器“侵害朝鮮主權”,朝鮮就不會先使用核武器。

  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作黨中央委員會工作總結時説,朝鮮是負責任的擁核國家。朝鮮將在國際社會面前誠實履行防止核擴散義務,為實現世界無核化而努力。

  針對發射衛星,金正恩表示,朝鮮將繼續發展宇宙科技,制造並發射更多實用衛星。

  就北南關係和祖國統一問題,金正恩説,實現祖國統一,是擺在擔負國家和民族命運的朝鮮勞動黨面前最大、最迫切的課題,要從根本上改善北南關係。

  金正恩建議,韓國當局首先要改變對朝態度,就採取有利于北南關係發展的措施進行討論。此外,北南之間要相互尊重,作為合作者攜手改善關係,雙方要在各領域、各階層開展對話,消除互相誤解和不信任,共同為實現祖國統一和民族共同繁榮而努力。

  金正恩還呼吁,與朝鮮分裂現狀有關的國家以及周邊國家不要採取煽動北南對決的措施,而要採取有利于朝鮮統一的舉動。

  對于朝鮮外交政策,金正恩表示,自主、和平、友好是朝鮮勞動黨一貫堅持的對外政策理念,為了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安全而鬥爭是朝鮮黨和政府的一貫立場。他指出,即使是過去與朝鮮處于敵對關係的國家,只要對方尊重朝鮮主權,與朝鮮友好相處,朝方就將與之改善關係,實現關係正常化。

  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6日在平壤開幕。

  朝鮮勞動黨成立于1945年10月10日,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于1980年10月召開。

 

推薦閱讀:

金正恩説朝鮮將致力于世界無核化

走訪平壤産院 院內設可視電話

朝鮮勞動黨七大期間 平壤地鐵運載繁忙

金正恩説朝鮮勞動黨七大將成為歷史轉折點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42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