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伊韓總統簽署多項合作協議

2016年05月03日 07:03:2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德黑蘭5月2日電(記者穆東)正在伊朗訪問的韓國總統樸槿惠2日同伊朗總統魯哈尼舉行會談,雙方簽署了19項合作備忘錄。

  據伊朗媒體報道,樸槿惠與魯哈尼在會談中就韓伊兩國合作事宜深入交換了意見,雙方就在能源、金融、旅遊、基礎設施建設、教育、科技以及醫療衛生等多領域開展合作簽署了19項合作備忘錄。

  雙方還簽署了海運協議,意在加強兩國海運合作。1996年,伊朗曾就海運合作事宜建議與韓國簽署海運協定,後因遭遇國際制裁,相關進程被擱置。

  報道稱,樸槿惠與魯哈尼會談時一致同意促進韓伊企業交流,商定互派企業代表團、互換投資資訊,並共同創造投資機會。兩國領導人表示,伊韓簽署合作協議有助于促進兩國經貿交流,將兩國貿易規模提升至伊朗遭國際制裁前的水準。

  應伊朗總統魯哈尼的邀請,樸槿惠1日開始對伊進行為期3天的國事訪問。


解局 | 帶史上最大商務代表團訪伊朗 樸槿惠有多拼

樸槿惠頭戴伊斯蘭頭巾訪伊朗 為韓國産業搶佔市場找出路

韓國總統樸槿惠首訪伊朗 雙方簽署66項諒解備忘錄

韓國總統首訪伊朗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29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