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中國大熊貓順利適應韓生活 愛吃當地竹子

2016年03月18日 21:42:49 來源: 環球網

(國際)(1)兩只大熊貓安全抵達韓國

     資料圖:3月3日,大熊貓“愛寶”運抵韓國仁川國際機場。當日,兩只大熊貓搭乘大韓航空專機運抵韓國仁川國際機場,開始為期15年的“旅韓”生活。雌性大熊貓的韓國名字為“愛寶”,雄性大熊貓的韓國名字為“樂寶”。按計劃安排,大熊貓“愛寶”和“樂寶”將入住距離首爾約40公里的愛寶樂園。新華社記者姚琪琳攝

  據韓聯社3月17日報道,目前,來自中國的大熊貓“愛寶”和“樂寶”正順利適應著韓國生活,它們已喜愛上了産自慶尚南道河東郡的竹子。

  大熊貓們每天進餐6次,主餐是竹葉和竹竿,副餐有蘋果、胡蘿蔔等果蔬,以及為了幫助熊貓攝取均衡營養,為它們特意用大米、玉米、雞蛋和大豆等制成的窩頭。愛寶樂園為了幫助熊貓適應在韓生活,從四川省帶來的150公斤竹子雖已被吃完,但“愛寶”和“樂寶”已愛上了河東産的竹子。

  愛寶樂園工作人員介紹説,通過熊貓攝入的竹子量的變化可以了解在飲食上它們是否感到壓力。從目前來看,它們適應得很好,似乎更喜愛竹葉。

  在適應空間方面,熊貓需適應在“寢室”、室內放養區和室外放養區的生活。“愛寶”和“樂寶”在各自“寢室”中適應順利,一周就結束了適應生活。“寢室”裏設置的“床”的大小和它們在中國使用的完全相同。害羞的“愛寶”最初兩三天一直徘徊在床邊,但之後幾天它便開始在寢室內來回走動起來。11日,它們進入了室內放養區,在這裏它們將和韓國朋友見面。寢室和室內放養區相連,最開始熊貓們將放在放養區的食物拖到寢室裏食用,而現在它們不僅很放松地在放養區內進食,還在那裏隨意玩耍。

  韓方飼養員在熊貓赴韓的前2個月就提前赴華和它們一起生活。如今,熊貓們和飼養員已經非常熟悉親近。每當飼養員們稱讚熊貓時,它們還會扭動身體,貌似撒嬌。韓方的飼養員除了負責照顧熊貓之外,還將和中方展開對熊貓的共同研究工作。愛寶樂園和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簽署了保護熊貓的合同,商定共同保護和研究熊貓。

  目前,愛寶樂園“熊貓世界”的建設工作已接近尾聲,4月通過示范運營,熊貓們將和普通市民見面。(記者 李小飛)

 

推薦閱讀:

韓國輿論熱切期待“熊貓夫婦” 強調其增進中韓友好

兩只大熊貓抵韓開始15年旅居生活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202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