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前總理:中韓兩國是幾千年的兄弟

2015年11月16日 18:00:41 來源: 新華網韓國頻道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39592

    新華網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 畢秋蘭)首屆“中韓企業家合作展望論壇”13日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中韓兩國政界、商界等100多人共聚一堂,就目前中韓關係和如何更好的促進兩國經濟交流等問題進行了探討。在會場,我們獨家專訪了韓國前總理李壽成,以下是專訪實錄:

    記者:近年來,中韓兩國在各領域合作不斷加強,去年,習近平主席訪問韓國,今年9月,樸槿惠總統來華參加中國抗戰閱兵活動,不久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韓國進行“走親戚式”訪問,您如何評價兩國高層間的互動?

    李壽成:一個國家想和另外一個國家相互尊重、相互敬愛、相互合作的話,民間人士、企業間、高層領導必須要經常走動,這是人之常情。從這點來講,韓國和中國高層間的互動現在是最多的時候,這是個好現象。推而廣之,兩國人民一起參與到交流之中,分享兄弟之情的話,兩國關係會取得很好的發展,中國、韓國一定會如此的。

    記者:有人説中韓關係進入了“新蜜月期”,您如何看?

    李壽成:中韓兩國不是蜜月,原本就很親,之前一直很親近中間疏遠了一段時間,現在又回到之前親近的狀態,兩國是幾千年的兄弟。

中韓企業家聚首北京 共話民間交流合作

韓大使談FTA:中韓兩國貿易額將持續攀升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22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