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外交社會科技評論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大使談FTA:中韓兩國貿易額將持續攀升

2015年11月15日 07:39:31 來源: 中國經濟網

  首屆“中韓企業家合作展望”論壇13日在北京舉行,圖為韓國駐中國大使金章洙致辭。中國經濟網記者 王澤彪 攝

  首屆“中韓企業家合作展望”論壇11月13日在北京舉行。韓國駐中國大使金章洙在致辭時表示,隨著兩國關係持續交好以及韓中自貿協定即將正式生效,兩國貿易額必將持續攀升,兩國互利互惠的重大合作將越來越多,非常榮幸能在韓中關係發展最緊密的時期來到中國。

  金章洙表示,今年是韓中建交23周年,建交以來兩國各領域關係呈現跨越式發展,2003年建立全面合作夥伴關係,2008年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2015年6月韓中自貿協定正式簽署,全面開啟了韓中經貿合作的新時代。

  “前不久李克強總理訪問韓國,我有幸親歷了各項新的豐碩成果達成”,金章洙指出,兩國就韓國“創造型經濟”與“中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韓國“制造業革新3.0”與中國制造2025、兩國開拓第三方市場政策、韓國“歐亞倡議”與中國“一帶一路”對接等多方面內容共同簽署了多達17個正式雙邊文件,大大提升了兩國領導人的互信,有利于進一步擴大雙邊經貿合作,特別是對于加快中韓自貿協定在年底正式生效實施具有極大的促進作用。韓中兩國互為海外旅遊最大目的地國,一年人員往來達1000多萬人次,2015年在韓國舉辦了“中國旅遊年”,2016年將在中國舉辦“韓國旅遊年”,韓中兩國人民正成為彼此最親近的朋友。

  “我非常榮幸能夠在韓中關係發展最緊密的時期來到中國”,金章洙繼續説,隨著兩國關係持續交好以及韓中自貿協定即將正式生效,兩國貿易額必將持續攀升,兩國互利互惠的重大合作將越來越多,“韓國駐華大使館今後將繼續攜手中日韓經濟發展協會為加深兩國人民友好、促進科技、文化交流、務實兩國經貿關係深入發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

  首屆“中韓企業家合作展望”論壇由中日韓經濟發展協會與韓中民間經濟協力論壇共同主辦,中韓企業聯誼會與唐山市曹妃甸區人民政府共同承辦。中國經濟網是本次論壇的戰略合作媒體。(記者史博超)


中韓企業家聚首北京 共話民間交流合作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17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