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今年因放棄國籍免除兵役人數創歷史新高 被批社會不公

2016年09月19日 16:53:47 來源: 人民網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據韓國兵務廳向國會國防委員會所屬國民之黨議員金鐘路(音)提交的資料顯示,過去5年間兵役義務對象(18-40歲)中有17229人放棄了國籍。其中2012年2842人、2013年3075人、2014年4386人,呈不斷增加趨勢。

  數據顯示,今年截止到7月放棄韓國籍的人數共計4220人。韓國今年的入伍人數共27萬名,從這點來看每65人中就有一人放棄國籍從而免除服兵役。從國籍來看加入美國國籍的人最多,達8747人,其次是日本和加拿大,分別為3077人和3007人。

  報道稱,在五年間放棄韓國籍的17229人中,因留學等長期居住原因獲外國國籍後放棄韓國國籍的情況高達90.4%(15569人)。在國外出生一開始擁有雙重國籍,後來選擇了外國國籍的情況僅佔9.6%(1660人)。金鐘路議員主張稱,“只有父母擁有足夠的經濟實力和社會地位做後盾,子女才能以出國留學等理由長期滯留外國。‘金勺子’(指富人家子弟)和‘土勺子’(指窮人家孩子)論甚至影響到了兵役義務,這説明韓國社會存在不公平現象”。

  據金鐘路議員收到的資料顯示,27位韓國政府高層公職人員(四級以上)的孩子(涉及31人)因放棄韓國國籍而免除了兵役義務。各部門中,教育部高層公職人員中三位領導的孩子(4人)免除了兵役義務,高居首位。外交部、未來創造科學部、行政自治部、國稅廳、金融委員會、中小企業廳以及就職地方政府的高層公職人員的孩子也在名單上。

 

推薦閱讀:

樸槿惠談物流問題 嚴批韓進海運

最嚴反腐敗法即將生效 對韓國社會衝擊幾何

韓國最嚴反腐法 明確規定公職人員與部長所得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97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