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三星Note7被公開質詢:國行版還在賣 華為受牽連忙撇清

2016年09月22日 14:33:32 來源: 北京晨報

  三星Note 7“爆炸門”還在繼續發酵,三星在中國的處境也變得艱難而微妙。在國行版爆出爆炸消息後,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公開質詢三星。與此同時,各種陰謀論四起,甚至連華為也躺槍,數家國內企業都忙著撇清關係。

  國行版還在賣

  據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辦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最近幾天,由于Note7手機在中國市場連續發生兩起爆炸事件,已經引起購買了此款手機的中國消費者對自身安全的普遍擔憂。對此,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公開質詢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希望對中國消費者關注的問題給予正面回應。

  昨日截至北京晨報記者發稿,三星還沒有做出回應。不過,針對此前爆出的兩起爆炸情況,三星及其電池供應商都表示跟歐美情形不同,否認是電池的問題。“我們通過三星電子研究所、品質檢測部門對該産品進行了詳細分析,推斷該産品損壞是因外部加熱導致。”三星發布聲明説。

  而韓媒則指向,國行首炸的機器疑似是電磁爐外部加熱所致,係人為破壞。對于這樣的説法,國行“首炸”爆料人一直矢口否認,同時國行“二炸”的網友也現身説法對三星的聲明表示不理解、不接受。

  目前國內各個渠道的國行版Note7還在正常銷售。在中國消費者心中的陰影面積在擴大。

  華為意外躺槍

  “炸機門”引發了越來越多的關注,各種陰謀論四起。有聲音質疑三星檢測的真實性,有聲音質疑炸機用戶的動機,最不可思議的是,有聲音指向可能是競爭對手在故意黑三星。于是,劇情向商戰演變。

  前天晚間,針對有聲音指責華為在背後操縱“三星國行版Note7爆炸事件”,華為終端發表聲明稱,“此事與華為無關,保留法律追責權利。不作惡、不落井下石是華為的基本原則。”

  華為是三星目前的兩大對手之一。華為也立志要超越三星和蘋果,目前華為已經憑借自己的努力和技術實力與三星、蘋果同列全球手機第一陣營。但在業界看來,作為一家國際化的大公司,實在沒有必要通過如此拙劣的手法上位。況且,三星Note7炸機事件最大的受益者恐怕是蘋果,果7正一機難求。

  另外,國內汽車廠商、同時也是電池廠商的比亞迪也因Note7爆炸事件受到外界關注,不久前,三星才剛剛入股比亞迪,雙方還將在電池領域進行合作。對于媒體的問詢,比亞迪回應説,截至目前,公司提供的手機電池尚未出現過安全事故。 (記者 焦立坤)

 

推薦閱讀:

三星Note7深陷“爆炸門” 國行版已出現“兩連炸”

三星在韓國啟動Note7換機計劃 數量達40萬部

三星手機電池風波持續發酵:美國宣布召回Note7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705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