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三星手機電池風波持續發酵:美國正式宣布召回三星Note7手機

2016年09月18日 10:10:11 來源: 人民日報

  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9月15日正式宣布召回約100萬部三星蓋樂世Note7手機,原因是其電池有起火或爆炸風險。消費者可以選擇去運營商、零售店或三星網站免費更換一部全新、電池不同的Note7手機,退款或更換三星其他型號手機等。

  該委員會在官網召回通知中説,三星公司在美國已接到92份電池過熱報告,其中包括26份起火報告和55份財産損失報告,後者包括汽車及一個車庫著火。

  此前,為消除蓋樂世Note7手機“電池爆炸事件”導致的不良影響,韓國三星電子方面9月2日宣布召回産品,然而風波並未因此平息。

  9月8日,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強烈建議乘客在飛機上關閉Note7電源。9日,日本國土交通省、歐洲航空安全局、加拿大交通部、阿聯酋航空當局等也建議停止使用Note7。10日,韓國國土交通部也呼吁,飛機內不要關機充電,不要將Note7放置于托運作李箱內。韓國大韓航空、韓亞航空等紛紛將相關通知貼至值機櫃檯。

  據統計,蓋樂世Note7手機自今年8月發布以來,已在美國、澳大利亞等10個國家和地區銷售約250萬部。三星相關人士9月14日表示,將于19日起首先以韓國消費者為對象,更換Note7産品,至25日為韓國市場提供40萬臺新機供更換。澳大利亞于21日後可更換新産品,美國市場更換的時間尚未確定。

  中秋節假期本來是韓國行動通訊市場的旺季,然而今年卻相當蕭條。據韓國通訊業界消息,從上個月31日停止供應Note7産品至9月10日,通訊公司受理的號碼移動服務(韓國換新手機後,需有通訊公司進行號碼設置轉換)數量日均約為1.2萬件,下降幅度達33%。

  股票市場,三星電子12日股票價格受Note7停止使用影響,暴跌6.98%。

  除了禁飛名單加長、相關業界受衝擊,韓國輿論指出,三星電子可能因此次事件承受更大的損失。真正的損失規模需要到第四季度或明年才能見分曉,將對蓋樂世Note7銷售量以及三星品牌發展帶來多少損失需要持續關注。韓國《每日經濟》社論指出,三星需要全力以赴,才能消除消費者的不安。如果可以拿出更具創新性、高品質的産品,此次事態可能轉危為機。(本報駐韓國記者 陳尚文)


 

推薦閱讀:

三大韓企先後“摔跟頭” 韓國經濟如何受影響

李在鎔將任韓國三星電子執行董事

惠普擬收購三星列印業務 價格為10.5億美元

韓媒:三星召回Note7 營業利潤或減少49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93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