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七家銀行聯手助造船企業緩解擔保危機

2016年09月20日 07:32: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媒19日消息稱,韓國韓亞銀行等7家銀行日前同意為韓國現代重工業公司發放預付款保函,允許現代重工繼續推進新造船項目。

  據韓聯社報道,上個月,現代重工獲得來自希臘船東的兩艘超大型油輪(VLCC)訂單,但由于無法從銀行取得預付款保函,這一新造船項目遲遲未能執行。此次7家銀行同意給予現代重工所有新船訂金返還擔保,緩解了此前現代重工無法與希臘船東簽署新訂單的危機。

  據報道,在韓國三大船廠開始進行大規模重組計劃後,韓國銀行開始減少預付款保函。但對于訂造新船的船東而言,預付款保函至關重要。一旦造船企業倒閉無法完成造船並無法返還船東支付的訂金,出具該擔保的金融機構將替代造船企業返還訂金,如果無人出具該擔保,船東往往會拒絕簽署造船合同。

  韓媒認為,韓國金融機構此次出手援助造船企業與韓國航運界不景氣的現狀有關。日前,有關韓國航運及造船業的負面新聞不斷。韓國最大的航運企業韓進海運于8月31日申請破産保護;世界著名造船公司韓國大宇造船9月初被曝存在危機徵兆;韓國第四大造船企業STX海洋造船本月9日也向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提交了自救計劃。

  為拯救舉步維艱的航運企業,韓國國會上周召開為期兩天的聽證會,旨在探究政府對造船業和航運業的管理不善問題。

  韓國海事部門表示,由于韓進海運的破産危機,韓國出口企業將遭受巨大損失,因為韓國大部分的出口産品均由該公司的船舶運至世界各地。韓國財長柳一鎬也表示,如果不為大宇造船等提供援助,這些企業一旦破産可能會給韓國帶來數萬億韓元的損失。(記者 吳旭)

 

推薦閱讀:

三星在韓國啟動Note7換機計劃 數量達40萬部

韓國7大銀行出手 幫助現代重工緩解擔保危機

韓出口産品全球市場佔有率下降 中國追趕勢頭強勁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98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