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鮮稱成功進行核子試驗

2016年09月10日 08:05:37 來源: 新華社

  韓軍聯合參謀本部9日稱,當天上午在朝鮮豐溪裏一帶探測到5.0級由“人為因素”造成的地震。

   朝鮮中央電視臺晚些時候證實,朝鮮成功進行核彈頭爆炸試驗。這也是朝鮮2006年以來第五次核子試驗。

  【人為地震】

  9日是朝鮮建國68周年紀念日。韓方當地時間9時30分許探測到“人為”地震,震中位于朝鮮核子試驗場所在的豐溪裏一帶,與朝鮮2006年以來進行的所有核子試驗場所為同一地區。

  韓聯社援引聯合參謀本部聲明報道,韓方初步認為朝鮮實施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試驗,爆炸當量達到1萬噸。二戰末期,美國在日本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廣島原子彈的爆炸當量為1.6萬噸。

  韓國軍方官員稱,韓軍9日9時50分組織並啟動國防部及聯合參謀本部朝核應對小組,國防部長官韓民求也主持召開了危機管理委員會會議商討對策方案。韓方接下來將分析大氣中是否含有氙、氪等核物質,以判斷朝鮮是否引爆氫彈。

  正在寮國訪問的韓國總統樸槿惠縮短了出訪行程。她譴責朝方挑釁,稱韓國將與國際社會合作,尋求對朝“更嚴厲制裁”,“以一切盡可能方式”施壓朝鮮。

  樸槿惠與已經登上專機的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緊急通話15分鐘。青瓦臺稱,雙方同意動用“一切可能手段”,施壓朝鮮。

  在樸槿惠指示下,韓國總理黃教安代理其主持召開了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外交部長官尹炳世、産業通商資源部長官周亨煥等出席。

  【實為試驗】

  朝中社晚些時候證實,朝鮮9日成功進行核彈頭爆炸試驗。

  朝中社援引朝鮮核武器研究所聲明報道,朝鮮在核子試驗場進行了研判新研發核彈頭威力的核爆炸試驗。

  聲明説,此次試驗最終檢查並確認了標準化核彈頭的構造和運動特點,該彈頭可由朝鮮戰略軍“火星”炮兵部隊已裝備的戰略彈道火箭搭載。試驗數據顯示,核彈頭爆炸威力、核物質係數等測定值與計算值一致。試驗沒有泄漏放射性物質,未對周邊環境産生負面影響。

  聲明説,實現核彈頭標準化設計,加之完全掌握多種裂變物質的生産和應用技術,朝鮮可任意按需制造小型化輕量化多樣化、打擊力更大的核彈頭,朝鮮核武器兵器化達到更高水準。

  聲明説,試驗證明了朝鮮民眾報復敵人挑釁的決心,朝鮮將在美國變本加厲的核戰爭威脅之下,提升自身核武力,捍衛國家尊嚴和生存權利。

  【多方反對】

  美國總統奧巴馬晚些時候警告,朝鮮將面臨“嚴重後果”。白宮發言人喬希·歐內斯特説:“總統表示,他接下來將與盟友和夥伴磋商,確保朝鮮因其挑釁行為接受嚴重後果。”

  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奧朗德辦公室發表聲明,譴責朝鮮核子試驗,呼吁國際社會團結應對。

  中國外交部發表聲明稱,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不顧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再次進行核子試驗,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朝鮮2006年以來已進行5次核子試驗。今年1月,朝鮮政府宣布成功進行首次氫彈試驗。聯合國安理會當天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朝鮮進行核子試驗,並于3月2日一致通過涉朝問題第2270號決議,譴責朝鮮進行核子試驗和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發射衛星,決定實施一係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鮮的核、導開發計劃,並呼吁恢復六方會談。(陳立希 新華社專特稿)

 

推薦閱讀:

外交部就朝鮮再次進行核子試驗發表聲明

綜述:朝鮮再次進行核子試驗 國際社會予以譴責

朝鮮宣布成功進行核子試驗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77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