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中秋將至 韓上班族最愁向父母贈禮送錢

2016年09月09日 08:07:49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9月8日報道,韓國現代石油公司8日表示,在中秋節前對公司700多名員工進行的問卷調查中,46.3%的人回答逢年過節最糾結送父母多少零花錢及送什麼禮物,25.1%的員工糾結何時出發才能避開返鄉高峰,第三大節日煩惱(15.8%)是被問及結婚、子女學業、生育等近況。

  36.2%的員工打算送價值3到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80到300元)的中秋禮物,23.7%的人打算送5-7萬韓元的禮物,23.4%的人送7-10萬韓元禮物,13.7%送10萬韓元以上禮物,僅有3%的人打算送不到3萬韓元的禮物。有趣的是最大眾的禮品價格區間在即將實施的韓版反腐法的收禮標準以下。

  自駕返鄉過節的員工比例最高,達到73.4%,乘火車和公交車返鄉的比例僅為9%和8.5%。主要原因有沒訂到火車票,嬰兒車、禮品等行李太多,乘公共交通從婆家去娘家不方便。

  另外82.1%的人回答將返鄉省親或與親朋好友共度中秋長假,3.4%的人回答將在假期出遊。中秋節是韓國第二大節日,每逢中秋都掀起返鄉過節的全民“大遷徙”浪潮。 (記者 魏悅)

 

推薦閱讀:

韓中秋物價飆升 白菜同比上漲225%

韓國將迎來中秋黃金假期 機票景區門票全部售罄

韓媒:中秋節商戰在即 韓企為搶中國遊客用上網紅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74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