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分析韓流走向: 衝出亞洲走向世界

2016年09月09日 08:07:49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9月8日報道,韓國媒體振興基金會媒體研究中心8日發布了題為《韓流16年:透過新聞大數據看韓流時代·K-POP時代》的報告。

  報告對2001年1月到2016年6月15年半來24208篇韓流及韓國流行樂新聞稿進行了分析。分析結果顯示,2000年代中期以前引領韓流的是SM旗下的H.O.T.、東方神起、寶兒等,但其人氣僅限于東亞,但2009年以後,Wonder Girls、2PM、Gummy等陸續崛起,美國成為K-POP主要的消費市場。

  在涵蓋影視劇、音樂等韓流全領域的新聞中,最重要的地區是中國,而日本在K-POP領域內佔據重要地位。韓流新聞的主打內容約以7年為周期演變,2005-2006年前後是韓劇的鼎盛時代,2011年-2013年則是K-POP的天下。報告指出,在鳥叔PSY及其神曲《江南Style》走紅全球的2012年到2013年,K-POP話題最為熱門,但近來韓流缺乏創造新聞價值的機遇,處于蟄伏蓄勢的階段。

  韓流新聞的主要信源是政界人物和券商分析師,而因韓流而受益最大的産品是化粧品。 (記者 魏悅)

 

推薦閱讀:

韓首爾多處博物館將實行全年無休制

韓國推“漢江奇跡”申遺 30年間經濟增速超8%

咖啡自習室韓國正當紅 提供免費Wifi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74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