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鮮批評日本軍費預算申請創歷史新高

2016年09月03日 08:33: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9月2日電(記者陸睿 郭一娜)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2日發表評論文章,批評日本以朝鮮彈道導彈威脅為由擴大2017年國防預算,稱日本在謀求“軍事大國化”方面正在逾越危險線。

  文章説,日本謀求“軍事大國化”的集中體現就是將自衛隊發展成為擁有現代化武器裝備的正規部隊。但日本仍不滿足,以朝鮮發展彈道導彈為借口增加軍費,以實現其在任意時刻能夠發動海外侵略的野心。

  文章指出,日本作為在20世紀上半葉給人類帶來巨大苦痛的國家,至今拒絕反省犯下的錯誤,回避對被害國的賠償義務,全面否定作為戰敗國不得進行任何形式的武力威脅、不得擁有正規軍的法律地位,叫囂報復,為亞洲帶來對立和緊張,威脅世界和平安全。

  據媒體報道,日本防衛省2017財年預算申請額達5.1685萬億日元(約合515億美元)的歷史新高,比上一財年增加2.3%。

  另外,日本將花費147億日元(約1.5億美元)採購日本與美國共同研制的“標準-3 Block 2A”型艦載防空導彈。新型導彈的攔截高度更高,已經進入最後實驗階段。

 

推薦閱讀: 

朝鮮慶祝青年同盟九大召開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56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