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通訊:朝鮮中等教育的模范基地——平壤中等學院

2016年09月03日 08:33:5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9月2日電通訊:朝鮮中等教育的模范基地——平壤中等學院

  新華社記者陸睿 郭一娜 朱龍川

  在朝鮮首都平壤,繼2014年建成專門為孤兒設立的愛育院和育兒院後,一座為孤兒提供中學教育的平壤中等學院又在今年重建完工,成為朝鮮中等教育的模范學校。

  新華社記者日前專程走訪了這一教育基地。據學院院長樸永哲介紹,重新修建的平壤中等學院佔地面積2.4萬平方米,在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指示下,僅用了9個月時間就建設完成,學院的平面設計圖都由金正恩親自過目。學院在讀學生近800名,主要為來自平壤的孤兒,建設該學院的初衷就是讓沒有父母的孩子們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給他們提供優質的教育環境,幫助他們成長成才。

  平壤中等學院始建于1974年,當時名叫“平壤美林學院”。此後,在朝鮮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關懷下,學院得以不斷發展壯大。目前,學院學生在智力發展、道德水準和體育素質等方面都在全國遙遙領先。

  重新修建的平壤中等學院按照現代化的教育要求進行了全新的設計,並配置了一流的設施和教育資源。在一間教室內,學生們正在聚精會神地上地理課,老師利用白板和電子屏向學生們講解知識。在生物實驗室,每張桌子都整齊擺放著顯微鏡和筆記型電腦,教室裏還布置有各種動物標本和模型,以契合同學們的學習心理,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

  樸永哲院長介紹説,金正恩同志視察時最為滿意的是在教學樓走廊墻壁上張貼的各種趣味橫生的知識小貼士,涵蓋了物理、化學、國語、外語、數學、歷史等多個科目,通過圖文並茂的形式向學生們傳授學科基礎知識以及小常識,儼然成為另一個內容豐富的課堂。

  除了學習文化知識,學院還設立了縫紉和烹飪教室等,幫助孩子們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此外,學院還建有體育館和鋪有人工草坪的足球場,學生們下課後可以在運動場盡情揮灑汗水,鍛煉身體、強健體魄,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

  正如記者在校園內看到的醒目標語“智、德、體”一樣,平壤中等學院的學生們不僅學業成績名列全國前茅,在德育、體育方面的表現也十分優異,向著多層次、全方位發展的目標茁壯成長。

 

推薦閱讀:

朝鮮慶祝青年同盟九大召開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56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