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日向韓慰安婦財團匯款10億日元 韓民團表反對

2016年09月01日 10:49:50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8月31日報道,日本政府31日向韓國慰安婦援助財團——“和解·治愈財團”匯款1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6400萬元)。但韓國挺身隊問題對策協議會等慰安婦市民團體和受害者卻表示反對。他們當天舉行記者會聲討韓日兩國政府強行履行慰安婦協議。

  他們表示,日本政府應該承認犯罪事實,正式道歉,據法律進行賠償,明確真相,並進行相關歷史教育,處罰相關責任人,以慰逝者之靈,這也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因此韓國兩國政府達成的慰安婦協議不能成為解決慰安婦問題的辦法。日本當天就支付的10億日元表示,這不是日本政府的賠償金,並不代表承認法律責任,因此日本政府的責任仍然保留。

  當天,在同一地點舉辦的第1246次“周三集會”上約有300人通過聲明表示,譴責意圖用錢遮掩歷史真相的日本和樸槿惠政府的欺詐行為,要求廢止韓日慰安婦協議。(實習編譯:虞許靜 審稿:李小飛)

 

推薦閱讀:

韓6名慰安婦受害者拒接受日方出資 稱性質模糊

韓在野黨議員提交決議案反對撤去慰安婦少女像

韓國首爾舉行慰安婦受害者“記憶之地”竣工儀式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50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