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韓軍3艘驅逐艦將裝備美國宙斯盾“基線9”作戰係統

2016年08月17日 08:52:1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媒16日消息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當地時間15日表示,該公司已簽下為韓軍3艘世宗大王級宙斯盾驅逐艦、美軍1艘新型驅逐艦和日本海上自衛隊兩艘“愛宕”級驅逐艦裝備宙斯盾“基線9”作戰係統的合同,合同金額達4.9億美元。

  韓聯社報道指出,目前,韓國海軍的3艘宙斯盾艦擁有導彈探測能力,但無法同時攔截彈道導彈和進行防空作戰。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強調,相關合同是在美日韓三國今年6月完成首次三方導彈防禦演習後簽訂的。通過裝備宙斯盾“基線9”作戰係統,艦艇能夠同時防禦飛機或巡航導彈等空中威脅,同時,還能瞄準並攔截彈道導彈。這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能夠同時展現出實施一體化防空和導彈防禦能力的海軍作戰係統。

  韓聯社援引韓國國防部消息人士的話稱,韓美兩國軍方還將商討韓軍引進“標準”—3型防空導彈的方案,3艘新一代宙斯盾艦也將裝備“標準”—3型導彈,此舉旨在構建多層防禦體係,強化反導能力。

  另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商議韓美兩國國防政策及技術合作的“防務技術戰略合作機制”于7月末在美國華盛頓舉行了首次會議。韓方強調了美方轉讓開發韓國新型戰鬥機(KF—X)所需核心技術的必要性,韓美雙方商定在KF—X技術轉讓問題上繼續合作。

 

推薦閱讀:

韓年內將部署金牛座導彈 精確度高

“薩德”入韓的三大“偽命題”

韓參加北太平洋海警論壇反恐演習 俄方主持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06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