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調查:韓勞動者年均勞動時間居OECD第2 工資靠後

2016年08月16日 11:19:57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8月15日報道,經合組織(OECD)15日發布的《2016雇傭動向》顯示,韓國勞動者年均勞動時間在OECD國家中排名第二,但是按年均購買力評價標準,韓國勞動者工資排在OECD中下遊。

  據報告,2015年韓國勞動者年均勞動時間2113小時,比OECD成員國平均時間多347小時。若按一天8小時計算,韓國勞動者一年多勞動43天。如果每個月工作22天,韓國勞動者要多勞動2個月。

  以購買力評價(PPP)標準,韓國勞動者2015年年均實際工資為33110美元(約合人民幣22萬元),是OECD平均水準的80%。韓國勞動者每小時實際工資為15.67美元,是OECD平均水準2/3。

  另一方面,日本勞動者年均勞動時間1719個小時,比韓國少394個小時,年均實際工資和每小時實際工資分別比韓國多2670美元和5.14美元。韓國勞動者一年比日本勞動者多勞動49天,但年實際工資卻是日本的92.5%。

  OECE成員國中,年均實際工資最高的國家依次是盧森堡、美國、瑞士、挪威、荷蘭、澳大利亞和丹麥。年均勞動時間最長的是墨西哥(2246個小時),年均實際工資最低,為14867美元。

  OECD成員國中,年均勞動時間最長的國家依次為墨西哥、韓國、希臘、智利和波蘭,勞動時間最短的國家依次為德國、挪威、丹麥、法國和盧森堡。每小時實際工資最高的國家依次為盧森堡、瑞士、挪威、荷蘭、美國和德國,最低的國家依次為墨西哥、匈牙利、愛沙尼亞和智利。

 

推薦閱讀:

經濟壓力大 韓國男性易成“單身狗”

韓國人單身理由:男“沒麵包”女“沒對象”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02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