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專家:韓不可能忘記慰安婦歷史 不要低估韓國的反日力量

2016年08月16日 07:27:11 來源: 環球時報

  據日本《朝日新聞》英文版15日報道,對韓國10人議員團登獨島的行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當天表示,“決不接受這種行為。”日本外務省為此還召見了韓國駐日本大使館的高級官員。而從韓方得到的回復是,登獨島的行為“不是由政黨或國民議會組織的”。《朝日新聞》評論稱,雖然樸槿惠努力尋找方法改善與日本的關係,但登獨島的事表明“她可能正在對國會議員失去控制”。

  呂超15日對《環球時報》説,對韓國人來説,8月15日是一個激動的日子,意味著日本長期殘酷殖民佔領的結束,反日情緒在韓國廣泛存在,即使是執政黨也不能忽視這種情緒。

  15日,在首爾的日本大使館附近又爆發抗議活動,示威者反對兩國剛剛達成的日方出資10億日元(約合987萬美元)對韓國慰安婦進行賠償的協議。《韓民族新聞》當天在頭版發表文章稱,日本花10億日元打發了韓國慰安婦25年的抗議。15日,韓國外交部對于日本議員參拜靖國神社及安倍向神社獻祭祀費問題也表達了“強烈關注和遺憾”。

  “所謂創意性思維就是拋開歷史問題,或者回避歷史,來推動雙方的關係”,中國外交學院教授周永生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韓國過去在韓中日三角關係中是聯中對日,現在因為薩德問題與中國鬧僵,因此與日本靠近以抗衡中國。呂超表示,盡管樸槿惠在這次光復節演講中沒提慰安婦問題,但忘記那段歷史對韓國也是不可能的,片面強調“面向未來”的“創意性思維”,韓日關係到底能走多遠也存在很大疑問。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派特約記者 陳尚文 王偉 環球時報駐朝鮮特派記者 周之然 環球時報記者 郭孝偉】

推薦閱讀:

韓專家:日本應樹立正確歷史觀

樸槿惠光復節發表演講稱日韓關係應面向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01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