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管住嘴,何時吃同樣重要

2016年08月14日 07:39:39 來源: 新華社

    提到保持身體健康,人們常説“管住嘴、邁開腿”。越來越多的研究證據顯示,在“管住嘴”這方面,何時吃跟吃什麼同樣重要。

    英國《營養學會學報》上刊登的兩篇論文告訴大家,什麼時間最該吃點什麼。比如,早上7點喝250毫升水,因為“人的大腦74%是水”。如果你前一晚喝了酒,還可以在水裏加點檸檬汁,幫助清除肝臟中的毒素;早上8點來點麥片粥。你可以前一晚用希臘酸奶加牛奶泡上燕麥放在冰箱裏,第二天早上拿出來就可以吃;上午9點喝杯咖啡提提神,不過記得一定不要空腹;上午10點來把南瓜籽墊墊。

    營養學家卡米拉·沙夫納説,它熱量低,又比吃餅幹有營養;上午11點時吃點芹菜。因為隨著工作的展開,壓力可能讓你血壓升高,芹菜中含鉀和纖維素又低熱量,有助降壓和消化;午餐就吃三文魚沙拉吧,三文魚富含蛋白質和歐米茄3脂肪酸,各種搭配的蔬菜也好消化;餐後水果呢?沙夫納説,不要在午餐後立刻進食水果,隔上三四十分鐘吃點藍莓是個不錯的選擇;下午想補充能量,可以來根香蕉;為了晚上睡得好,你可以在晚餐後喝杯紅酒,吃點櫻桃。【新華社微特稿】(喬穎)

推薦閱讀:

韓國人桑拿天不敢開空調 政府降電費引爭議

韓2026年高齡人口將達1191萬 超預計107萬

韓“獨身族”增加 帶動快餐店經濟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594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