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調查夏季避暑地亂相:亂收費和宰客現象頻發

2016年08月03日 07:31:21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8月2日報道,適逢韓國旅遊旺季,韓國海水浴場等避暑地亂收費現象頻發。

  報道稱,韓國前幾年主要避暑地的亂收費現象得到有效控制,但是今年亂收費現象又開始頻頻出現。

  韓國內最大的避暑地釜山海水浴場每年都會發生因住宿、停車等引起的亂收費現象。釜山海水浴場附近酒店的收費,旺季比淡季高2到3倍。遊客們在旅遊旺季很難找到合適的旅館,不得不支付旅館高額的住宿費。海水浴場周邊的私人停車場也比公共停車場的收費高數倍。

  被譽為“避暑首選”的韓國東海岸海水浴場,近年來亂收費現象雖有明顯減少但依然有不少旅館打著旺季的幌子,以淡季2到3倍的價格收費,這讓遊客非常不滿。

  旅遊避暑地周邊的一些餐館,如果出現功能表上的菜品沒有的情況,會給顧客更換成昂貴的菜品。7月中旬,江原道襄陽市一個海水浴場周邊的餐館就出現欺詐顧客事件。

  此外,濟州島旅遊條例明文規定更衣室和淋浴室的使用費用,但是太陽傘租賃費用和停車費卻是每個海水浴場都不同。按照大小不同,太陽傘的租賃費用是韓元5000-15000韓元不等(約合人民幣30-90元),但是西歸浦中文海水浴場的太陽傘租賃費用卻高達30000韓元(約合人民幣180元)。海水浴場之間的太陽傘租賃費用最高出現6倍的差距。

  每當旅遊旺季來臨,亂收費現象會更加猖獗,為了杜絕這種現象,需要地方自治團體、有關機關和商人的共同努力,同時進一步倡導提前預約制度。

  慶尚北道浦項市對海水浴場、遊樂場等33處進行檢查,對亂收費、欺詐消費者等行為進行監管。慶尚南道巨濟市也對17處亂收費現象進行了查處。(實習編譯:范志華 審稿:魏悅)


韓國避暑勝地狠宰客 租借一把遮陽傘要3萬韓元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59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