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避暑勝地狠宰客 租借一把遮陽傘要3萬韓元

2016年08月03日 07:10:15 來源: 環球時報

  據韓聯社2日報道,韓國目前已進入暑期旅遊旺季,前往各大海水浴場、山谷等避暑勝地遊玩的遊客絡繹不絕。但不少旅遊地推出的旺季價格卻比平時高得離譜,招致不少遊客的強烈不滿。

  報道稱,韓國國內最大的避暑勝地釜山海雲臺海水浴場,每年都因高昂的住宿和停車費引發各種糾紛,被指“宰客”現象嚴重。旺季期間,海雲臺一帶的特級酒店和經濟型酒店的房價是平時的2-3倍,比如一家特級酒店平時的標價為30萬韓元(1萬韓元約為56元人民幣),但到了旺季價格卻漲到60萬韓元。每逢暑期旺季,經濟型酒店的價格也高達20萬韓元,這些酒店平時的門面價僅為6萬-10萬韓元。而海水浴場周邊的私家停車場價格也出奇地高,為2000-3000韓元/半小時(約為人民幣11-16.5元),避暑勝地周邊餐廳也存在變相強迫客人點餐廳最貴菜的“欺客”現象。

  韓國《每日經濟》旗下的MBN電視頻道2日報道稱,雖然管理部門出臺相關收費標準和規定,但商家們卻仍“我行我素”。比如,濟州島相關部門已出臺海水浴場更衣室和淋浴室的收費標準,但租借遮陽傘、停車場收費等方面,商家“坐地起價”的現象仍很嚴重。以租借遮陽傘為例,收費標準按大小規格從5000-1.5萬韓元不同,但在西歸浦中文海水浴場,租借一個遮陽傘的費用卻高達3萬韓元。目前,濟州島政府官網上每天都能看到各種投訴留言,抱怨當地商家坐地起價,亂收費現象嚴重。一名網民稱,自己去的一家海濱浴場不許遊客使用從家中帶來的遮陽傘和坐墊,否則要收座位費。報道稱,除了海水浴場,人們常去的納涼場所-山谷也有不法商販私設座椅並向人們收費的現象。

  為了杜絕“宰客”亂象,給地方出臺相關對策。比如,釜山海雲臺區便在區政府網站上公開了海水浴場周邊110家酒店旅館收費標準,供遊客參考,如有店家被舉報違規亂收費,將採取“退還住宿費”的措施,同時還給店家處以暫停營業等行政處分。【駐韓國特約記者 李梅】


韓免稅店6月銷售額翻番 韓媒:中國遊客建功

韓媒:在韓國停留外國人突破200萬 約半數為中國人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59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