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樸槿惠支援率持續低迷 “薩德”或為重要因素

2016年08月02日 07:26:1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8月1日電(記者姚琪琳)據韓國輿論調查機構REALMETER公司8月1日公布的數據,7月第四周韓國總統樸槿惠的支援率持續低迷,僅有31.6%的受訪者對其施政能力持正面評價,較前一周滑落3.8個百分點。與此同時,高達60.7%的受訪者對樸槿惠的施政持負面評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調查支援率跌幅最為明顯的是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較前一周急跌7.8個百分點至35.8%,創樸槿惠就任總統以來新低。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作為樸槿惠的政治故鄉,一直是其支援率最堅挺的地區,該地區支援率的急劇走低,與當地民眾對樸槿惠政府一意孤行推進在慶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薩德”反導係統不無關係。

  7月13日,韓國國防部宣布,韓美雙方決定將“薩德”係統部署在韓國東南部慶尚北道星州郡。這一決定引發星州郡民眾強烈抗議,當天就有數千人舉行集會反對部署“薩德”。


“薩德”入韓是危害東北亞安全的“毒藥”——四論反對“薩德”入韓

專家談破解“薩德”之局:中國有能力反制美國的軍事圍堵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56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