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出現“叫醒電話”服務 多勞者月入50萬韓元

2016年07月21日 10:20:3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資料圖

  據外媒報道,早上睡不醒,起床有困難?韓國最近出現一種給客人撥打“叫醒電話”的新行業,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加入。打工者每天早上給客人撥打一通叫醒電話,每月可賺3萬至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76元至293元)。

  據報道,有的“叫醒電話”打工者表示,之所以從事這個行業,是因為現在想找到理想工作不容易,所以暫時做叫醒打工。

  還有人表示,只要早起就能做這份工。這名打工者以自己的情況為例,稱照顧10位客人每月能賺40萬至5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342元至2927元),這比一般的家教工作還輕松。

  “叫醒電話打工市場”網站方面介紹稱,在申請叫醒服務的人裏,20到30歲的單身上班族最多。有些“大雁家庭的爸爸”(為了孩子的教育,把孩子和妻子送到國外,一個人留在韓國的家長)或單身族也因為感到孤單申請這項服務。

  據悉,想申請叫醒的人只要在網上申請,就可以免費享受一天的“叫醒服務”。如果對這一天的服務滿意,申請者可以開始申請服務。但如果打工者自己睡過頭,未履行“叫醒”義務,打工者將會免費延長撥打一周的呼叫電話。

 

推薦閱讀:

韓京畿道精神病院涉嫌非法監禁病人 警方介入

韓國人不再熱衷喝狗肉湯 喝湯者稱"沒臉見人"

被指制造靖國神社爆炸案 韓國男子被判4年徒刑

韓國二孩家庭月均撫養費逾7000元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529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