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取消漫遊費“動真格”? 看看各國漫遊費咋規定

2016年07月20日 06:09:35 來源: 新華網

    美國:免收漫遊費 套餐費用高

資料圖

    由于美國國土面積大,50個州的具體情況和法律各不相同,AT&T、Verizon、T-mobile和Sprint四大運營商難以將自建的基礎設施覆蓋全國。為保證在各個地區的行動通訊服務,四大運營商之間均有漫遊互免協議,因而不向用戶收取漫遊費。

    不僅免收國內漫遊費,為爭取用戶,特別是對人口眾多的移民和商界人士,部分運營商甚至提供了整個北美洲漫遊免費的服務,用戶在加拿大和墨西哥使用無線服務時同樣不收取漫遊費。

    盡管不收取漫遊費,但美國的移動資費並不算便宜。美國手機資費通常以合約的方式收取,經常捆綁手機一並銷售。用戶在使用一家運營商的服務時必須以兩年為單位簽訂合約,中途如若變更還需繳納違約金。根據計算,用戶如選擇Verizon提供的最低月租套餐和捆綁iPhone 6s手機的合約資費標準,兩年合約期滿總的花費在1600美元到1800美元之間。

    

    韓國:國內通話短信全免費 服務費主打“流量牌” 

資料圖

    在韓國,為迎接智能手機時代的到來,各大電信運營商紛紛推出以流量為主的手機套餐。其中,語音通話及短信服務正在變為一項附加免費服務以吸引更多用戶“入網”。韓國行動通訊消費服務的重心逐漸由語音通話向主打流量過渡。

    2015年5月8日,韓國三大移動運營商之一的KT率先推出以LTE數據流量計費的手機資費新模式。根據該計費模式,用戶如選擇5萬韓元以上的4G流量套餐,語音通話及短信服務將免費贈送。緊接著,這場由KT挑起的“套餐大戰”得到另外兩大移動運營商LG U+和SK Telecom的正面回應:短短2周之內,它們紛紛推出類似套餐應戰,同時還宣布無論何種價位的套餐,語音通話及短信服務一律免費提供。如今,免費接打電話和收發短信的服務已在韓國全面普及。

    印度:政府與漫遊費鬥爭路漫漫

資料圖

    印度共有22個電信服務區,大部分電信服務區是依照印度各邦地域范圍劃定的。2015年7月,印度實現攜號轉網,該服務允許移動用戶在更換服務區或運營商時,仍可保留其現有的行動電話號碼。有評論説,攜號轉網在邏輯上將最終導致印度境內各運營商收費的統一和全國境內的免費漫遊。事實上,從攜號轉網進而實現漫遊免費正是印度電信部門的設想。

    自2002年印度電信監管部門第一次對漫遊服務費設定上限以來,經過長期漫長的“鬥爭”,印度的漫遊費上限穩步下降。電信監管部門在2015年4月再出新招,強制電信運營商推出漫遊套餐,漫遊套餐中必須包含接聽電話免費。在政府監管和市場競爭的雙重壓力下,印度各大電信運營商紛紛選擇妥協,開始在印全部或部分區域取消漫遊費。

    (文字來源:新華網、參考消息網、人民網、中國經濟網 綜編:田明)

 

推薦閱讀:

蘋果三星雙雄地位遭挑戰 華為小米等創新高

韓成功開發5G核心技術 縮短傳輸服務等待時間

手機貶值猛 三星蘋果哪個貶值更快?

   上一頁 1 2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524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