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蘋果三星雙雄地位遭挑戰 華為小米等亞洲品牌創新高

2016年07月15日 10:13:33 來源: 環球網

蘋果三星雙雄地位遭挑戰 華為小米等亞洲品牌創新高

  據美國《財富》雜志7月13日報道,在科技日益發展的今天,智能手機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雖然三星和蘋果仍然是該領域的兩大頂級銷售商,但它們面臨的挑戰卻在不斷增加。中國智能機品牌華為和小米也不甘落後,正在竭力搶奪市場份額,致使雙雄的地位逐漸動搖。

  分析師勞倫·格午埃文在部落格上談到自己對這種趨勢的看法,他表示:“華為正在努力趕超蘋果,計劃在2020年拿到智能手機第二大銷售商的位置。傳言稱谷歌公司也即將進軍智能手機市場。因此蘋果和三星不僅要關注彼此,也要意識到其他對手的日益強大。”

  3月到5月期間,在美國,三星電子的股票SSNLF上升8.93%,佔智能手機市場份額的37%,而Apple 的AAPL則下降0.56%,只佔29%的份額。與此同時,三星發布的Galaxy S7搶佔16%,相比之下,蘋果的iPhone6S係列得到15%,競爭愈演愈烈。

  當下,各大智能手機公司都在計劃于明年發布新品。美國88%的蘋果用戶表示將繼續支援iPhone新機,相比之下,三星用戶也擁有86%的忠實粉絲。然而,在中國,蘋果和三星的銷售額則相對較少,分別為9%和20%。華為和小米紛紛超越了他們,分別搶佔26%和19%的市場份額。與此同時,Oppo的銷售量也翻了4倍,達到市場份額的8%。在印度,三星領先于Micromax和小米,蘋果和華為也在競相爭奪市場份額。由此可見,蘋果和三星在智能手機市場的雙雄地位已經受到威脅。


雷軍坐經濟艙訪韓會見三星高管

華為訴三星侵權索賠8000萬 産品涉GalaxyS7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14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