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中國U17男足0:1惜敗宿敵韓國隊

2016年07月14日 07:36: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陜西渭南7月13日電(記者鄭昕)2016年“絲綢之路·華山杯”中國足協渭南國際青年足球錦標賽13日在陜西省渭南市繼續進行。在頗受矚目的中韓U17男足國家隊的碰撞中,“太極虎”憑借中前衛孫材赫在禁區內的推射得分,以1:0小勝東道主。

  在首戰4:1輕取土庫曼斯坦隊後,本場比賽中國隊面對強敵韓國隊在首發上未做調整,但場上陣型從433轉為更穩妥的451。邊路成為兩隊的主要進攻方略,中國隊左前衛魚浚偉更是和對手邊鋒樸燦彬展開針鋒相對的“互爆”。

  韓國隊的領先在第22分鐘到來,突然改打中路滲透的“太極小虎”在前場30米區域一番短傳之後,由禁區內的孫材赫于在人縫中輕推遠角建功。不甘落後的中國隊繼續加強邊路進攻,魚竣偉在第38分鐘得到左路的準單刀機會,但一腳射門稍稍偏出。

  在現場2萬余名球迷的擂鼓和助威聲中,中國隊在下半時持續強攻,但佔據主動的仍然是戰術更為多變的韓國人。在教練組組長溫志安盡遣前鋒的情況下,替補登場的葉爾凡在第86分鐘的單刀射門被撲出讓主隊的扳平希望徹底破滅。同時,多虧門將陳偉傑多次化險,球隊才沒招致更大比分的失敗。

  國內體育數據運營平臺創冰DATA的賽後數據顯示,兩隊全場射門比中國隊以8:14落後,射正球門比則為2:5。缺乏有效進攻手段,成為中國隊本場失利的原因之一。賽後溫志安也承認了這一點。“我很滿意球員們在場上的拼勁,但球隊集結才十幾天,讓他們馬上統一到同步的戰術理念很難。”他説。

  當天另外一場比賽,塔吉克隊在雨中以3:2艱難擊敗土庫曼斯坦隊。在開局1:1僵局下攻入塔吉克隊第二球的瓦·漢諾諾夫表演了中國功夫來慶祝進球。他們在下半場被少一人的土庫曼斯坦隊扳平後,胡·馬列夫又在傷停補時階段搶點破門完成絕殺。

  “華山杯”兩輪戰罷,韓國隊保持全勝,中國隊與塔吉克隊同為一勝一負,土庫曼斯坦隊以兩負暫時在本次錦標賽中墊底。


韓媒:大韓體育會決定允許樸泰桓參加裏約奧運

韓奧委會緊急松口 泳壇“一哥”終獲裏約入場券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11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