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在野黨質疑或反對部署“薩德”

2016年07月12日 07:07:04 來源: 新華社

  針對韓美兩國決定部署“薩德”反導係統,韓國兩大在野黨表示質疑或反對。

    韓聯社11日報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非常對策委員長、暫代黨首的金鐘仁説:“我們無法不擔心中國和俄羅斯的強烈反對。”“同樣真實的是,多數國民依舊懷疑部署‘薩德’的必要性”,他們質疑,這一係統能否有效抵禦朝鮮導彈威脅。金鐘仁對韓國政府上周宣布部署決定表示不滿,認為這顯然是為了安撫保守派選民。不過,他同時説,“我不會反對”這一決定。一些政治分析師説,金鐘仁的最新表態顯示共同民主黨有意盡可能在“薩德”問題上保持中立。國民之黨則態度堅決得多,繼續抨擊部署“薩德”的決定。這個第二大在野黨的國會議員黨團領袖樸智元表示,韓國就像“一頭跌入溝渠的牛”,急需脫身但進退兩難,“我們無法想像朝鮮半島沒有韓美同盟是什麼樣子,盡管如此,我們也不能忽略經濟”。樸智元同時敦促共同民主黨明確表達對“薩德”部署計劃的反對,説共同民主黨眼下在“薩德”問題上的立場將有損其作為在野黨的身份。

    韓美軍方8日宣布,由于“朝鮮核武器及導彈威脅”,韓美決定在駐韓美軍基地部署末段高空區域防禦係統、即“薩德”係統。中國外交部8日就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俄羅斯政府對此表示嚴重關切,認為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將影響全球戰略穩定,加劇地區緊張局勢,給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制造困難。(胡若愚)


王毅談美國準備在韓部署薩德係統

韓國軍方稱朝鮮試射一枚疑似潛射導彈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05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