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平昌冬奧會計劃使用安保機器人 力求展現韓國科技

2016年07月12日 13:43:1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首爾7月11日體育專電 韓國政府11日宣布,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計劃使用機器人來加強冬奧場館及其周邊的安保工作。

  韓國的相關政府部門稱,由韓國科學技術院吳俊昊(音譯)教授領導的一個機器人技術支援團隊已經開始工作。這一團隊將在下個月針對安保機器人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上的應用擬定一個全面計劃。

  “我們將尋找各種可能性,包括使用反恐機器人、小型的監控機器人。”吳俊昊表示。他同時主導韓國科學技術院人型機器人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在考慮預算的情況下,我們將努力以最好的方式展現韓國的機器人科技”。

  該部門同時表示,平昌奧組委正考慮使用人型機器人在奧運場館以及媒體中心為觀眾及媒體提供資訊。


韓媒:大韓體育會決定允許樸泰桓參加裏約奧運

韓奧委會緊急松口 泳壇“一哥”終獲裏約入場券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07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