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俄羅斯呼吁通過外交途徑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2016年07月12日 07:29:0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7月11日電(記者吉黎)俄羅斯外交部無任所大使達維多夫11日説,俄羅斯呼吁朝鮮半島問題應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不希望任何一方發出武力威脅。

  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11日報道,針對平壤當天威脅將採取“物理性措施”以應對美韓部署“薩德”反導係統一事,達維多夫表示,所有涉及朝鮮半島的問題都應通過對話等外交途徑和平解決,這是俄羅斯的原則立場。俄方不歡迎任何一方發出武力威脅。

  達維多夫同時表示,美韓決定在韓部署“薩德”係統激化了這一地區的緊張局勢,産生了消極的影響。朝方受到刺激後發出這種強硬的聲明也是可以理解的。

  韓美軍方7月8日在首爾發表聯合聲明説,韓美決定在駐韓美軍基地部署末段高空區域防禦係統即“薩德”係統。據韓國媒體報道,“薩德”係統部署地點最快有望于本月中旬公布,京畿道平澤、江原道原州以及慶尚北道漆谷都是備選區域。


朝鮮説將採取物理性措施應對“薩德”係統

朝鮮強烈譴責美新制裁 警告關閉外交接觸渠道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05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