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中國國家漢語口語水準測試韓國首家考點揭牌

2016年07月01日 07:34:1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中國國家漢語口語水準測試韓國首家考點揭牌

圖為韓國考點學生參加“人機對話”式口語測試現場。趙紅弢攝

記者從中國國家漢語口語水準測試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獲悉,中國國家漢語口語水準測試(HKC) 韓國考點30日在韓國光州全南中國華僑學校揭牌成立。

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副總領事陳傑、中國國家漢語口語水準測試考試委員會辦公室主任趙紅弢、韓國光州中國學校董事長馬玉春共同為該考點揭牌。

中國國家漢語口語水準測試是由中國教育部、國家語委聯合推出的針對母語非漢語及華人華僑的專項漢語口語標準化水準測試。自推出以來,其生動有趣的測試形式,生活化的測試內容得到了廣大考生的一致認可。截至目前,已經有來自五大洲51個國家和地區的考生參加HKC測試。

韓國光州全南中國華僑學校是韓國國內唯一、最早一所被當地教育廳認證的正統中國學校,當日漢語口語水準測試考點的成立,將為該校帶來更好的教育理念和教學手段,進一步提高韓國華文教育水準,推動韓國華文教育向專業化、標準化和正規化方向發展。

“漢語口語水準測試在韓國有巨大發展潛力。”中國國家漢語口語水準測試考試委員會辦公室主任趙紅弢説,該考點的成立體現了韓國華人及社會對漢語學習的關注和認可,希望通過語言文化交流,架起中韓兩國友誼橋梁。

韓國光州中國學校董事長馬玉春先生、校長張蘭政也參加了揭牌儀式並致辭。測試學生在考點揭牌後參加了首批“人機對話”式的口語測試。

推薦閱讀:

首屆中韓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在成都高新區舉行

2016中國(青海)——韓國友好周韓國優秀農水産食品展舉行

哈洽會上遇“韓流”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79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