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首屆中韓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在成都高新區舉行

2016年06月25日 10:09:33 來源: 央廣網

24日,首屆中韓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在成都高新區舉行。本屆大賽以“中韓合作,創新創業”為主題,來自中韓兩國的16支創業團隊展開了激烈對決,風投機構、孵化器、眾創空間及企業代表50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大賽上,涉及電子資訊、生物醫藥、智能硬體、人工智慧等多個領域的8支中方創業團隊、8支韓方創業團隊進行了PK。在項目路演環節中,16支中韓優秀創業團隊分別進行精彩項目路演,展開了激烈角逐。本次大賽設立一等獎2個、二等獎3個、三等獎5個、優秀獎6個,中韓最具人氣獎2個。

成都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范毅表示,對于此次參賽的優秀中韓創業團隊,賽後成都高新區將進行“一對一”的對接交流,爭取創業團隊落戶菁蓉國際廣場,成都高新區將在創業、生活等方面為創業者提供便利。成都高新區將出臺《成都高新區關于推進中韓創新創業合作的若幹政策》,從房租補貼、啟動資金、人才引進、投融資服務、公共平臺建設、創業活動開展等方面,對韓國創業者和企業、機構在成都高新區創新創業給予大力支援。

大賽啟動儀式上,成都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范毅為成都搜多客科技有限公司、中韓互聯網+新技術孵化器、蓉韓創業孵化器等3家韓資企業發放了入園鑰匙,進駐中韓創新創業園。

據了解,自中韓創新創業園合作啟動以來,依托總建築面積25.6萬平方米的成都高新區菁蓉國際廣場,已有韓國投資夥伴株式會社(KIP)、韓國DK集團、“韓互聯網+創新技術全要素孵化器”等一批合作項目相繼落戶。根據成都高新區與KIP于今年4月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和《中韓創新創業基金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設立投資基金,推動成都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與韓國在創新創業領域的合作。

另外,成都高新區還與韓國全羅北道、韓國技術風險投資財團、韓國奔途全球中心(K-ICT Born2Global)、首爾産業振興院(SBA)等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共同推進中韓創新創業合作。

推薦閱讀:

中國青年友好使者代表團訪韓:“二人同心,其利斷金”

中德韓互聯網“大咖”:看好中國互聯網發展前景

中韓自貿協定生效半年 山東企業減免稅款4700萬元人民幣

中韓企業界希望借中韓自貿協定東風創新合作模式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65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