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候任駐日大使稱維持日韓關係正常化努力很重要

2016年06月30日 08:33:37 來源: 環球網

  韓國候任駐日大使李俊揆

  被擬定為下屆韓國駐日大使的前駐印度大使李俊揆,于6月29日在首爾發表了以日韓關係為主題的演講,表示兩國間發生問題時“是否能維持關係正常化的努力很重要”。

  日本共同社6月29日報道説,李俊揆將2015年年底日韓就慰安婦問題達成的共識評價為“改善關係的突破口”,並指出今後“不僅是兩國政府,經濟界、學術界、媒體、國民也應該為關係發展做出努力”。

  有關任期內的抱負,李俊揆例舉了政府間對話頻道正常化、推動擴大兩國企業的産品在對方國家的市場份額等。

  對于韓國總統樸槿惠在年內日本召開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時訪日一事,李俊揆稱“這是非常重要的機會,期待其成為韓日關係發展的劃時代契機”。

  李俊揆于1978年進入韓國外交部,從1996年開始擔任韓國駐日本大使館參贊。

推薦閱讀:

韓總理:英國脫歐衝擊全球 韓經濟未急劇波動

韓政府強烈譴責伊斯坦布爾恐襲事件

樸槿惠談英國脫歐:舉政府之力保持危機應對體制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77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