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蘋果被韓國反壟斷機構點名:被指壓榨運營商

2016年06月25日 09:27:11 來源: 人民網

  蘋果近期在海外市場問題頻出,繼被中國手機廠商訴訟iphone6外觀侵權後,近日,在韓國市場,蘋果公司又遭遇反壟斷機構調查,稱其在當地壓榨運營商。

  據韓媒報道,蘋果在韓國當地強迫運營商簽訂不平等條約,條約中包含一係列“最低銷量”等限制級詞語。這表示如果運營商不能在規定時間內賣出高于最低銷量的iphone,將會受到來自蘋果的“減少補貼”等懲處,而實際上蘋果卻沒有權利這麼做。

  目前韓國反壟斷機構的調查結果還沒有出爐,而如果韓國方面判定蘋果上述行為屬實,那麼iphone在韓國的銷量將會受到影響,尤其是在高端智能手機市場,三星的優勢將進一步加大。

  據悉,今年4月,蘋果就曾因為同樣的行為受到法國監管部門的點名。法國政府部門表示,因為不平等條約的存在,蘋果至少還需要向當地運營商支付4850萬歐元的“債款”。因為他們認為蘋果為了讓iphone達到一定的銷量,在行銷廣告、移動套餐等方面對法國運營商們緊緊相逼。

推薦閱讀:

谷歌公開叫板韓國政府:不應限制地圖服務

500強韓企勒緊褲腰帶 提高收益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65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