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鮮提議舉行全民族統一大會

2016年06月28日 07:12:3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平壤6月27日電(記者郭一娜 陸睿)朝鮮27日發表公開信,提議在8月15日前後舉行由北南當局等參加的全民族統一大會。

  據朝中社27日報道,朝方在公開信中提議8月15日前後在平壤或開城舉行由北南政府當局、國內外政黨、團體代表、各界人士參加的民族大會,會議名稱擬定為致力于朝鮮半島和平與自主統一的北南、海外政黨、團體、各界人士聯席會議。

  公開信説,如果韓方對聯席會議的時間、地點、參加對象、討論事項等提出建設性意見,朝方有意對此進行充分考慮。朝方還提議,于7月就組建全民族共同準備委員會與各方舉行事務性接觸。

  公開信呼吁韓國當局、國內外政黨、團體和有識之士積極響應朝方號召。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終結了在朝鮮半島的殖民統治。朝鮮將這一天定為“祖國解放日”。


朝鮮舉行大規模群眾集會紀念“反美鬥爭日”(組圖)

朝鮮要求劃設公正客觀的西部海域海上分界線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71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