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谷歌公開叫板韓國政府:不應限制地圖服務

2016年05月20日 10:27:41 來源: 人民網

  據外媒報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就限制在韓國提供地圖服務事宜向韓國政府提出質疑,罕見地向政府公開叫板。

  谷歌表示,韓國國家安全法律陳舊,不公平地限制它在韓國提供完整谷歌地圖服務的能力。在大多數市場,谷歌具有主導地位,監管部門都會嘗試控制其影響力。上個月,歐盟指控谷歌濫用Android市場主導地位,不公平地推廣其應用。

  但韓國是谷歌沒有能夠成為主導搜索引擎的少數國家之一,它在中國和俄羅斯也不是佔有主導地位的搜索引擎。在韓國,Naver是第一大搜索引擎和地圖服務商。

  韓國國土交通部官員Kim Tong-il説,“我們提出的主要問題是國家安全”,谷歌在韓國的主要對手——Naver和Kakao,只使用政府提供的地圖,敏感資訊經過模糊處理。谷歌高官則聲稱,韓國國家安全法律被用來保護Naver和Kakao,它們的韓語地圖服務在韓國具有主導地位。

  谷歌面臨的問題是,韓國法律禁止企業“導出政府提供的地圖數據”。谷歌則辯稱,要提供汽車導航、公交資訊和衛星地圖等特性,它必須導出地圖數據。自2008年以來,谷歌一直在向韓國國土交通部申請牌照,但沒有成功。作為對比,中國沒有封殺其地圖服務。

  谷歌表示,它在朝鮮能提供的特性多于韓國。谷歌最初2008年在韓國推出了基本版本的地圖服務,並計劃推出多款其他服務,其中包括實時車流資訊、3D地圖和導航。但谷歌一直沒有如願以償,原因是韓國政府禁止把地圖數據導出到境外數據中心。

  韓國政府官員稱,谷歌不遵守該國法律,將使該國發電廠、軍事基地和政府設施面臨潛在風險。Kim説,“在韓國,谷歌已經對敏感資訊進行了模糊處理。我們要求谷歌在海外進行同樣的處理。”

  谷歌以其對東亞有爭議領土的政策為由拒絕了韓國政府要求。谷歌軟件工程師Kwon Bom-jun在接受採訪時説,“這是我們有獨立域名服務的原因。一旦我們整合這些特性,會給其他國家帶來混亂。”

  谷歌基本地圖服務使用了位于韓國境內的第三方伺服器,但其他服務依賴于其位于全球的數據中心。谷歌稱,“無論我們在韓國擁有多少伺服器,我們的全部地圖服務都無法只在韓國境內運作”。



500強韓企勒緊褲腰帶 提高收益

中國商界大佬危機感強 韓富三代相形見絀

制造強國指數中韓兩國共同進入第二梯隊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74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