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政府商討英國脫歐應對措施 力保外匯和金融市場穩定

2016年06月25日 09:09:45 來源: 人民網

韓政府商討英國脫歐應對措施 力保外匯和金融市場穩定

  英國24日進行公投作出退歐決定,引發韓國金融市場的巨大動蕩。

  據韓國KBS新聞網報道,24日當天,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以1925.24點收盤,比前一天下跌61.47點,跌幅高達3.09%。隨著英國公投的進行,股市波動加大,韓國綜合股價指數一度跌破1900點,最低跌至1892.75。當天,科斯達克指數(KOSDAQ)也以647.16點收盤,下跌32.36點,跌幅達4.76%。當天中午12時50分許,科斯達克指數暴跌,一度啟用停止交易的跌停板制度。

  針對英國作出退歐決定,韓國企劃財政部第一次官(副部長)崔相穆24日主持召開緊急會議時表示,政府將動用一切政策手段,努力把英國脫歐給韓國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降到最低,實現外匯和金融市場穩定。

  崔相穆表示,政府將密切關注世界主要貨幣和外匯市場走勢,還將立即成立由涉及金融及實體經濟的各部門參與的聯合工作組,監控國內外金融市場及經濟形勢。

  崔相穆指出,由于全球市場的不確定性將會加大,因此英國脫歐將在一段時間內給韓國金融市場帶來負面影響。但韓國經常項目長期保持順差,外匯儲備規模較大,財政穩健程度達全球頂尖水準。政府將按照各種預案迅速採取有效措施予以處置。

  韓聯社報道稱,崔相穆還表示,韓國也將同韓中日國際金融機構進行合作,努力讓金融市場盡快恢復穩定。尤其是,韓方將積極爭取把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AIIB)年會變成加強與國際合作的平臺。

推薦閱讀:

韓政府:尊重英民眾的決定 關注英國脫歐的影響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65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