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美食烹飪類節目走紅 廚師成韓國學生眼中的理想職業

2016年06月24日 08:17:40 來源: 環球時報

  近年來,“美食烹飪”類綜藝節目持續在韓國引起收視狂潮,而參加節目的不少廚師也因此成為名人,人氣一點不亞于演藝明星。不僅如此,廚師也超越了醫生成為韓國小學生最向往的職業。

  據韓國《朝鮮日報》23日報道,韓國職業能力開發院發布的一項關于小學生最想從事的職業調查報告顯示,排名前五的職業依次為教師、運動員、廚師、醫生、警察。可見廚師的受歡迎程度。除小學生外,韓國初、高中生心目中理想的職業前10排行裏,“廚師”也佔一席之地。報告分析認為,近兩年韓國電視上的“美食烹飪”類節目層出不窮且取得高收視率和高口碑,“廚師”也因而一躍成為人們心目中“高大上”的職業,很多孩子可能是受到了這方面的影響。

  韓國《每日經濟》旗下的MBN電視臺報道稱,很多初、高中生很喜歡去烹飪學校學做菜。一名高中生表示,在電視上看到廚師烹飪競賽的節目後,就對“做飯”感興趣,希望未來在國際烹飪大會上拿到金牌。

  MBN稱,隨著“廚師”職業受追捧,一些大學原本很冷門的烹飪學科的入學競爭率已達到數十比一。韓國料理藝術學院負責人表示,以前的學員主要以高中生及成年人為主。但目前學員隊伍已擴大到小學生、中學生群體,他們中的一些人是為了挖掘自己的潛能,而另一些人則是為了當廚師。 【記者 曾欣】

 

推薦閱讀:

調查:韓國職場男性40歲左右工作壓力達最大

首爾投入大量警力 交替輪班嚴查酒後駕駛 

韓政府推新規 保障來韓就醫外國患者權益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62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