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解析導致抑鬱症自殺原因

2016年06月23日 10:06:48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報道,最近韓國和美國的研究團隊共同找出了抑鬱症導致自殺的腦功能低下部位,引起了廣泛的關注。

  此前,醫療界一直在探究為什麼會發生因抑鬱症而自殺的現象,但是一直無法給出明確的原因。

  三星首爾醫院精神健康科教授全洪鎮和高麗大學、哈佛大學醫學院的團隊,一起對有自殺念頭的抑鬱症患者和無自殺念頭的抑鬱症患者進行了“腦影像和腦由來神經營養因子”分析,並于21日公布了影響抑鬱症患者自殺的腦部主要原因的調查結果。

  研究團隊表示,抑鬱症會使腦部全體功能低下,尤其會給額葉和大腦邊緣係統造成不良影響。

  額葉主要負責判斷、思考、計劃、抑制等功能。大腦深處的邊緣係統主要負責包括人類的基本本能在內的衝動、睡眠、攝食、記憶等功能。

  因此發生抑鬱症時,額葉功能下降,心情會變得憂鬱,生活的興趣和集中力也會下降。而邊緣係統功能低下則會誘發失眠、食欲不振、情緒起伏等,妨礙正常的社會生活。

  研究團隊表示,通過核磁共振發現了抑鬱症患者産生自殺想法時,邊緣係統會變得興奮。邊緣係統興奮時,抑鬱症患者的額葉無法發揮徹底調查這一情況的功能,結果導致了選擇自殺等極端行為的發生。

  全教授表示,小時候的顱腦損傷後頭痛、酒精、藥物誤用和濫用、憤怒、鬱結症都可能導致抑鬱症,甚至導致自殺的想法,所以平時應該注意。他還建議,為了降低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應該構建能夠在早期迅速客觀辨識和管理該疾病的係統。(虞許靜 魏悅)

推薦閱讀:

韓媒:女性更容易對手機上癮 是男性兩倍

韓媒揭秘減肥導致口臭的背後原因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59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