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黑龍江查獲多批非法入境美容針劑 主要來自韓日

2016年06月27日 07:25:5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哈爾濱6月26日專電(記者馬曉成)記者從黑龍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該局近期連續多次截獲未經衛生檢疫審批非法入境的美容針劑,涉及注射用肉毒桿菌、玻尿酸在內的多個品種。

  綏芬河檢驗檢疫局不久前在對俄羅斯入境客車進行例行查驗時,從一名入境旅客攜帶的包裹中截獲了120支玻尿酸針劑。檢驗檢疫工作人員當場對這批玻尿酸針劑採取了截留處理措施。

  牡丹江檢驗檢疫局牡丹江航空口岸工作人員在對一架來自韓國的航班進行檢疫查驗時,從一名韓籍旅客隨身攜帶的多個行李箱中發現了50支玻尿酸針劑、100支人胎素針劑及大量注射針管、針頭等耗材。

  據了解,今年以來,僅在牡丹江航空口岸,檢驗檢疫人員已累計截獲非法入境的肉毒桿菌注射液、人胎盤提取液、玻尿酸等美容針劑共8個批次、累計557支,貨值約合人民幣30余萬元,這些針劑主要來自韓國和日本,檢驗檢疫部門已依法對這些非法入境的美容針劑採取了退運或銷毀處理。

  據黑龍江檢驗檢疫部門工作人員介紹,非法入境的美容針劑大多來源渠道不明,産品品質沒有保障,同時,還可能攜帶B型肝炎病毒等病原微生物,安全風險極大。

  檢驗檢疫部門提醒,按照國家相關規定,自然人不能攜帶或郵寄入境含有或可能含有病原微生物的針劑類整形美容藥品。此外,注射類美容品並不適宜所有人,不當使用很可能導致消費者生命危險,因此,切勿私自攜帶生物美容針劑入境。


暑假來襲!你知道韓國學生都怎麼過暑假嗎?

除了刨冰 韓國還流行這些美味甜品(組圖)

最挑戰外國遊客的韓國料理是啥?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68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