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將建造新型宙斯盾驅逐艦 提升攔截彈道導彈能力

2016年05月30日 09:35:5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韓將建造新型宙斯盾驅逐艦提升攔截彈道導彈能力

  資料圖:韓國宙斯盾驅逐艦。

  據韓媒報道,韓國政府一消息人士29日透露,從2023年到2027年建造的3艘新型宙斯盾驅逐艦,將裝備可發射全部“標準”(SM)係列艦空導彈的垂直發射係統。該係統跟蹤和攔截彈道導彈的能力將大大提升,可攔截高度達500公里的彈道導彈。

  這位人士表示,該發射係統不僅能發射目前的SM-2,還能發射SM-3(射程達500公里)、SM-6(射程達370-400公里)等SM係列全部艦空導彈。

  此前,軍方部分人士指出,現有的3艘宙斯盾驅逐艦只安裝扮演“眼睛”作用的SPY-1D雷達,而沒有攔鮮彈道導彈的“拳頭”。裝備SM係列發射係統後,宙斯盾驅逐艦相當于具備了“鐵拳”。

  SM-3長6.5米,重1500公里,最高時速為馬赫7.8,可攔截高度達500公里的彈道導彈,高于“薩德係統”(THAAD,末端高空防禦係統)的150公里。

  另外,新型宙斯盾驅逐艦的雷達將具有辨認高空彈道導彈彈頭的能力。韓國政府相關負責人表示,新型宙斯盾驅逐艦跟蹤和攔截彈道導彈的能力將大大提升。


韓國型潛射彈道導彈正在開發 2020年將實戰部署

韓陸軍首配4架“坦克殺手”阿帕奇衛士直升機(圖)

美國通用獲韓國型戰機引擎項目優先談判權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98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