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韓國人對華認識發生微妙變化 友好度下降約10%

2016年05月14日 07:23:5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中日韓(圖片來源于網絡)

    韓媒稱,傳統上,日本人對中國的警覺心很高,相反,韓國人對中國就沒那麼警惕。但今年的調查中,韓國人的對華意識略微改變。朝鮮的導彈和核問題似乎造成了相當的影響。

  據韓國《朝鮮日報》網站5月13日報道,韓國人對中國的認識依然是友好的。對于對華關係,肯定的回答佔65.4%,相反否定回答為29%。然而去年肯定的認識為76.2%,否定認識為19.7%,考慮到這一點,對中韓關係的悲觀預測有所增長。

  報道稱,對華信賴度也出現下滑。在去年的調查中,回答“信賴”的有44.8%,相反今年則下滑至39.7%;回答“不信賴”的人從53.9%增長到59.0%。在“美國和中國裏,誰今後會成為更為重要國家”的選項中,去年有56.9%的人選擇了中國,而今年則下滑至44.3%。美國的重要度從去年的36.3%反彈至48.6%。

  報道稱,盡管樸槿惠政府採取了均衡外交,但朝鮮半島局勢持續緊張,這一點似乎成為韓國人對華認識變化的背景。

  日本人的對華認識一貫呈現否定態度。在“你認為和中國的關係好嗎”的提問中,否定的回答(79%)壓倒性超過肯定回答(17.5%)。雖然比去年的否定回答(84%)要少,但依然保持了對華關係不佳的看法。在對華信賴度方面,只有12.7%的人回答“信賴”,繼去年(11.5%)之後,持續顯示了對中國的不信賴。

  報道稱,日本人對中國依然持否定態度,是因為圍繞釣魚島爭議、日本安保法生效等國際問題,日本和中國存在分歧。中國認為“日本應該正視並反省歷史”,持續在歷史問題方面施壓,也造成了影響。

  相反,日本人對美國的好感度漸漸上升。在“美國和中國裏今後對日本更重要的國家是哪個”的提問中,75%的日本人選擇了美國,而選擇中國的僅為15%。

韓媒:中國是唯一可繼續創新的國家 能力僅次美國

韓媒:中國大熊貓順利適應韓生活 愛吃當地竹子

韓媒:中國遊客在韓“一擲千金” 偏愛高檔名牌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58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