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數據:7萬韓國人在廣島長崎核爆中受害 4萬人遇難

2016年05月14日 07:38:1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報道,1945年8月6日和9日,美軍轟炸機在日本廣島和長崎分別投下一枚原子彈,造成69萬人受害,23萬多人遇難。當時在這兩座城市居住的韓國籍核爆受害者達7萬,其中4萬人遇難。

  韓國保健福祉部1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4月,居住在韓國的核爆受害者為2501人,他們是廣島和長崎核爆的第一代受害者。其中,70多歲佔72.0%,80多歲佔22.6%。90歲以上和60多歲分別佔3.1%和2.3%。

  不僅僅是第一代受害者,核爆的巨大遺患也影響到了第一代受害者的子孫。目前,保健福祉部沒有具體掌握第二代受害者的情況,但據第一代受害者進行登記時的記錄推測,第二代受害者達7600多人。其中,30多歲為3005人,40多歲為2902人,20歲以下為668人,預計今後還將出現第三代受害者。

  韓國保健福祉部從1986年開始向大韓紅十字會提供預算,支援其向韓國核爆受害者提供治療服務和開展福利事業。1996年,位于慶尚南道陜川郡的核爆受害者福祉會館開館,因疾病、殘疾而生活艱難的核爆受害者可在此安度余生。

  16歲時經歷廣島核爆的一位老人回憶當時的情況説,上班時自己突然被彈飛,之後被軍人運走,一個星期沒能回家。老人的全家都是核爆受害者,一個弟弟在核爆中遇難,其余的家人也在幾年後因病離世,她自己一輩子飽受病魔的折磨。

  截至2015年11月,共有102名受害者在陜川核爆受害者福祉會館生活,由于會館只能容納110人,有不少人在“排隊”申請入住。會館的有關人士介紹,會館于2009年擴建,可容納人數從原來的80人增至110人,目前會館急需專業看護人員。該人士還表示,希望政府能盡快建立核爆受害者支援體係,使受害者能在這裏安心生活。


韓美就奧巴馬訪廣島進行提前協商 被指十分罕見

韓媒強調奧巴馬去廣島並非道歉 警惕日本以受害者自居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58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