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朝鮮驅逐一名BBC記者 因其對朝“不公正”報道

2016年05月10日 06:30:22 來源: 新華社

    朝鮮9日宣布驅逐一名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原因是後者在朝鮮採訪期間作出“不公正”報道,並且發表攻擊朝鮮領導人的言論。

  英國廣播公司證實,3名在朝鮮採訪的雇員中,有1人被驅逐。

  朝鮮擁護和平全國民族委員會秘書長吳靈日9日在平壤舉行臨時記者會,宣布驅逐一名英國廣播公司駐日本東京的記者。這名記者4月29日至5月6日隨同國際和平基金會代表團在朝鮮採訪,作出不恰當、不公正的報道。而且,這名記者在朝鮮機場海關發表攻擊朝鮮體制和領導人的言論。朝方決定驅逐這名記者並且禁止其今後再次入境報道。

  國際和平基金會的總部設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由數十名諾貝爾獎得主發起成立。這一基金會本次組織3名諾貝爾獎得主訪朝,訪問內容包括出席學術研討會,討論經濟、醫學等議題。

  英國廣播公司説,被朝方驅逐的記者名為魯珀特·溫菲爾德—海斯,他和一名制片人、一名攝像師隨同3名諾獎得主在朝鮮採訪。6日,3人準備離開朝鮮時在機場被朝方攔阻,其中溫菲爾德—海斯被朝方官員盤問8小時,並按照要求在一份聲明上簽字。

  按照英國廣播公司的説法,朝方對他們報道中涉及平壤日常生活的部分“感到不快”。

  朝鮮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6日在平壤開幕,是朝鮮勞動黨時隔30余年再次召開全國代表大會。目前,共有包括美國、日本在內的十多個國家的100多名記者在朝鮮採訪。(惠曉霜 郭一娜 陸睿)(新華社專特稿)

 

推薦閱讀:

金正恩表示朝鮮不會率先使用核武器

走訪平壤産院 院內設可視電話

朝鮮勞動黨七大期間 平壤地鐵運載繁忙

金正恩稱朝鮮要制造並發射更多實用衛星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456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