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女性婚戀觀念轉變 相親網男性會員多于女性

2016年05月09日 18:06:19 來源: 中國網

  據韓國媒體5月9日報道,隨著女性婚姻觀念的逐漸轉變,韓國婚戀資訊市場上出現了男性數量反超女性的現象。

  韓國的結婚資訊公司DUO(韓國的婚戀網站)于5月8日發表了針對2006年年初到2015年年末10年間會員資訊的分析結果,分析顯示,2006年男性會員所佔比例為44.8%,到2015年時卻增加到了52.1%。但在2010年男性會員所佔的比率僅還只有41.0%,僅僅5年時間,男性會員比例急劇增長,增長了11%左右。今年第一季度末網站會員的性別比率依舊是男多女少,男性會員佔51.4%,女性會員佔48.6%。

  韓國另一家結婚資訊公司Gayeon(韓國的婚戀網站)相同期間會員性別比的分析結果也和DUO一樣,2005年該網站的男性會員佔44.1%,而到2015年底男性會員比例已經增加到了55.1%。

  Gayeon的男性會員比例曾在2007年創下了39.9%的最低值,但那之後一直保持在40%以上,到2014年男性會員人數首次超過總人數的一半,達到了51.1%。Gayeon相關負責人表示:“大家一直都認為在婚戀資訊市場女性比男性多,但最近男性人數反超女性的現象十分明顯,現在甚至需要特別舉行一些活動來募集女性會員。”

  韓國婚戀資訊業界認為這樣的現象是人們的婚戀觀念轉變導致的。現在因為不想因結婚、生産、育兒等問題中斷自己工作而選擇延後結婚或是不結婚的女性越來越多,上婚戀網站尋找另一半的女性數量在不斷減少。

  與此相反的是,許多男性想按照既定計劃生活,盡快結婚。DUO的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很多人認為結婚相對來説對男性更有利,因此很多女性把結婚歸到了‘不必須’當中”。

  當然男性對婚戀資訊網認知的變化也是男性會員不斷增加的一個原因。在注冊使用婚戀網站時需要提供各種各樣的個人資訊,以前大部分男性會員都會覺得注冊流程十分繁雜,但因為現在相親過程中更重視對方的職業和工資,很多人擔心對方提供的資訊不屬實,所以更願意選擇結婚資訊公司運營的婚戀資訊網來找對象。

  DUO的相關負責人樸樹景(音譯)表示:“目前擁有穩定工作的男性都想在適當的時候尋找另一半,但女性卻因為擔心結婚生育會影響工作而逃避婚姻。如果這樣的不均衡一直持續下去,男性難以找到合適對象的話,結婚資訊公司則需要為雙方提供更多資訊,以便雙方能做出更加合理的選擇”。(王茵)

 

推薦閱讀:

韓軍用直升機“雄鷹百分百”出現龜裂 軍方介入調查

韓出現第4例寨卡病毒感染者 病情好轉或將出院

韓國佛誕節將至 小和尚坐過山車看熊貓歡樂無限

韓政黨應對“加濕器殺菌劑事件” 將召開聽證會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45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