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電話推銷屢禁不止? 韓規定“騷擾電話”將挨罰

2016年05月06日 07:29:37 來源: 法制日報

    原標題:韓國將禁止公司非法電話推銷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自今年9月起,在不明確告知受眾如何獲得對方電話號碼的情況下,企業胡亂進行電話推銷活動將被禁止,違反規定者經舉報後將被處罰。

    韓國廣播通訊委員會5日表示,韓國《資訊通訊網絡法》修正案將于今年9月23日開始施行。根據規定,企業若利用電話進行商品推銷,通話時必須先明確告知對方是如何得到對方的電話號碼,才能向對方推銷商品。否則,受眾可將此視為電話騷擾行為,舉報經查實後,推銷企業將被處以一定金額的罰款。

    根據新規定,如果某公司曾把産品賣給消費者,在雙方形成買賣既定事實關係的6個月內,該公司若想繼續向消費者電話推銷同類商品,則不用事先向對方解釋“個人資訊”的獲知渠道。例如,某消費者曾呼叫並成功使用過某公司的代駕服務,那麼該代駕公司在之後的6個月內可以直接向消費者回訪或推銷該公司的代駕服務業務。

    韓國廣播通訊委員會相關人員表示,對《資訊通訊網絡法》進行相應修改,是為了確保消費者個人資訊被正當使用的知情權。希望通過新法案的正式施行,能夠減少電信金融詐騙等不法團夥惡意使用國民個人資訊的違法行為。記者單士磊

 

推薦閱讀:

韓父母節過半高中生最想送“好成績”作禮物

韓國迎接佛誕節 小和尚點燈萌萌噠

韓國人又把泡麵吃出新花樣:便利店提供煮面服務

就業情況直接影響結婚!韓就業男結婚率高4倍

利潔時就韓國“加濕器殺菌劑致死事件”正式道歉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37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