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男子借整形韓流東風涉嫌在華非法行醫被判刑

2016年04月25日 07:36:19 來源: 環球網

  據韓國《東亞日報》4月24日報道,韓國整形手術在中國大受追捧,韓國一名男子借機在中國當地非法行醫被起訴判刑。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4日判決稱,犯罪嫌疑人樸某涉嫌違反取締保健犯罪特別措施法,判處其一年兩個月有期徒刑,罰款3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71萬元)。

  法院方面在判決書中指出,樸某將在韓國非法購買醫藥品運至中國,並在中國當地進行非法手術,導致一名中國女性産生了嚴重的副作用。樸某曾有過同類犯罪前科但仍在中國犯罪,並借著中國整形市場快速發展之勢,打著韓流整形的摘牌非法行醫,理應追究其責任。

  樸某2015年4月在中國經營一家整形美容院,此過程中,他收了A某1000元後對其進行了腹部脫脂手術。A某在手術後出現皮膚壞死等副作用,她想與樸某協商,但遭到拒絕。經調查,樸某並未得到正式許可,是非法經營醫院。

  法官表示,現在中國整形美容市場正在快速發展,中國民眾也十分信賴韓國整形美容技術,特別是一旦有“韓國”這一頭銜就能比其他家多收3-10倍的費用。這也就導致了許多像樸某一樣沒有醫生資格證的人在中國打著“韓流整形”的旗號非法營業,這種情況有很多。(實習編譯:劉晨晨 趙小林 郝雲萌 審稿:李小飛)


吃豬肉有助排出霧霾可吸入顆粒物? 韓專家反駁

在韓留學生:班裏一半人為追星而來 考試靠突擊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084541